作者FlyinDance56 (↖★煞氣a輕舞飛揚☆↘ )
標題Re: [問卦] 8年來發生什麼事 讓新生兒數懸崖下跌?
時間2023-12-04 21:28:07
為什麼不生?
原因就很簡單
反過來問
「為什麼要生?」
做這件事有什麼誘因嗎?
如果沒有
那幹嘛做?
對現代人而言
生育不是什麼很吸引人的事
既然沒吸引力,就不做,就這麼簡單
天底下有那麼多的事情好做,為什麼要生育啊?
就像我問你
你為什麼不去海邊撿垃圾
你為什麼不去做志工
你為什麼不去慢跑
你為什麼不這樣不那樣
你應該會很納悶的反問
「我為什麼要做那些事?」
同樣道理
「我為什麼要生育?」
我們不會去做那些不感興趣的事情
而生育現在對很多人來說,無法讓人提起興趣去做
這就是答案,就這樣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36.234.193.18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696490.A.1F2
推 goal56: 中肯 114.32.181.80 12/04 21:30
→ dferww55: 為什麼要做愛?自己槍打一打就好了 122.116.143.38 12/04 21:30
→ dferww55: 生物本能吧 122.116.143.38 12/04 21:31
→ whitecow: 這八年女人錢賺多了…幹嘛跟你們男人結 49.216.164.186 12/04 21:34
→ whitecow: 婚 49.216.164.186 12/04 21:34
推 dewaro: 包養分析留心約會舉動。 49.216.164.186 12/04 21:34 → whitecow: 20年來經濟最好不是唬爛 49.216.164.186 12/04 21:34
推 swanmay: 沒錯 認同 49.215.93.117 12/04 21: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