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inda (天天)
標題Re: [爆卦] 被消失的社宅1000戶,百億的衛生局辦公室
時間2023-12-05 02:28:48
※ 引述《jordanyoung (年輕人看不到未來)》之銘言:
: 我只是一個上任不到一年小里長,但我真的看不下去市府衛生局跟國產水泥建商在那邊自
: 爽,體制內我
: 能做的都做過了,但一路被蔣市長跟衛生局無視,拜託大家幫高調
: https://i.imgur.com/qt0pHvx.jpg
: 事由:
: 民國103年期間,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全國加油站旁邊的國產水泥基地,透過都市更新由
: 工業地轉為特商用地回饋了一塊地給市府,
: 市府明明可以自己當實施者來規劃發包, 這樣整棟20層樓就通通都是市府的不用跟建商
: 分, 結果都發局就選擇最便宜行事的方式來跟建商進行協議合建, 還把最有價值的店面
: 包含一樓到10樓全部分回給建商, 市府自己則是分回11到20樓,
: 如果按照都市更新的權利價值來看就是建商分回的超過50%而市府身為地主卻分回不到50%
: , 這顯然違背台北市都市更新的常態, 請問這沒有圖利建商或放水的嫌疑嗎?
: 分回10層樓總共近7000坪,市值超過100億!但市府竟然連一坪都沒有拿來規畫社會住宅
: 與任何的公益空間,
剛剛花了一小時查了一下西新里在哪。
發現這只是「東區門戶計畫」的一部分
東區門戶計畫:
整個計畫還蠻大,會在南港區建3112戶社會住宅。
例如小灣社會住宅就在你的里辦公室的附近。
所以不是沒蓋社會住宅啊。
只是那塊規劃是別的用途...
https://i.imgur.com/pdShJnN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mLuAmcO.jpg
那塊地在「支援產業升級區」和「商業產業軸帶」之間
所以蓋成商辦+台北市行政中心。
為什麼一定要在那蓋社會住宅?
https://i.imgur.com/rTUGtIN.jpg
你提出要市府可以自己蓋...
但北市府是把引入民間投資當政績的,
原因可能是為了加速開發或議會不給錢。
https://i.imgur.com/FXOAucQ.jpg
https://i.imgur.com/QtPc7Dh.jpg
最後2015年,他們就請得過普立茲獎的事務所來設計了。
https://i.imgur.com/XixcsO2.jpg
2021通過建照。
看設計會蓋成下圖,變社會住宅也怪怪的吧...
https://i.imgur.com/BYd1GmO.jpg
結論:
東區門戶計畫有分區規劃。
有蓋社宅,只是不在里長指定的定點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122.116.34.251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714531.A.61A
→ heat0204: 資料好齊全 114.46.174.102 12/05 02:30
→ lexmrkz32: 這樣看起來似乎只是誤會? 122.117.151.79 12/05 02:30
→ jayzforfun: 這麼大個計畫已經規劃了五六個社宅 里111.240.212.167 12/05 02:32
→ jayzforfun: 長大大為什麼這麼糾結國產那塊地111.240.212.167 12/05 02:32
推 a27588679: 真相只有一個 180.177.33.135 12/05 02:33
推 tale1890: 包養分析揭開對方心思。 180.177.33.135 12/05 02:33 推 diyaworld: 比較好奇你怎麼會有這計畫書?難道是180.176.140.130 12/05 02:34
→ diyaworld: 都發局的?180.176.140.130 12/05 02:34
→ kinda: Google就有了。我只是路人 122.116.34.251 12/05 02:35
推 gtaped1997: 推有論述佐證,八卦風氣才會更好 42.72.130.225 12/05 02:36
推 james725: 因為規劃的不在里長選區 118.160.134.75 12/05 02:37
推 waterway: 包養不急於戀愛結婚。 118.160.134.75 12/05 02:37 → diyaworld: 里民可能只會知道該里的發展,要瞭解180.176.140.130 12/05 02:37
→ diyaworld: 整體規劃可能要議員等級以上吧,所以180.176.140.130 12/05 02:37
→ diyaworld: 才會有一堆事先買綺零地賺轉讓廢的貪180.176.140.130 12/05 02:37
→ diyaworld: 污議員180.176.140.130 12/05 02:37
→ diyaworld: 不過看這麼大規模的城市都更案,嗯,180.176.140.130 12/05 02:50
推 mark1888: 包養網認識全球朋友。180.176.140.130 12/05 02:50 → diyaworld: 沒30年搞不起來,4年里長確實急180.176.140.130 12/05 02:50
推 stevenkuo: 多去南港車站附近走走 很多建設在建或 61.63.212.169 12/05 03:00
→ stevenkuo: 已完工 61.63.212.169 12/05 03:00
推 Shin722: 就不在里長的規畫內當然..... 59.127.0.127 12/05 03:09
噓 joezzz: 里長功課要自己做啊 作業丟給ptt寫喔 111.71.212.22 12/05 03:28
推 Quaranta: 包養開心結交知音。 111.71.212.22 12/05 03:28 推 alice1967: 這個里長根本就是來亂的 42.77.206.254 12/05 04:50
→ cmq29: 好棒的跟進與分析 真棒 1.171.194.236 12/05 05:06
推 oidkk: 推 118.161.92.206 12/05 05:10
推 coco543961: 看完之後真的不知道里長要爭什麼114.136.140.178 12/05 05:46
推 muller: 不就是選舉故意操作的把戲 114.34.151.110 12/05 07:08
推 schlemm: 包養平台注意個人安全。 114.34.151.110 12/05 07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