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ouson (時代)
標題Re: [問卦] 台灣故意不升足夠的息,誰是受害者?
時間2023-12-05 08:11:56
※ 引述《inmee (J)》之銘言:
: 世界各國因為美國瘋狂QE,近來又瘋狂升息壓制通膨,
: 各國也跟進,導致一堆建商倒閉,
: 只有台灣跟別人不一樣,建商獲利依舊可觀,
: 沒有一家倒閉,因為只升了一些些息。
: 很好奇!
: 那有誰因此受害的嗎?
:
窮人是受害者。
窮人以為升息升到爆炸高,物價就會下降,甚至可以得到免費的物資,
再甚者說不定有機會免費得到自己的房子!
結果什麼都沒有,降價也只降一點點,說好的(?)免費房子也沒降臨,
一定是政府做事不夠力,降那幾個垃圾百分點能幹嘛?X你XG-bike。
於是原本就覺得經濟不景氣,
現在又覺得社會更加不公平了,
這整個體系都在欺負窮人!
至於其他人的生活,改變並不是太大,
像是房貸要繳更多的錢,其實也只是比例上再繳更多一點點,
一個月把一餐茹絲葵改成陽春麵加小菜倒是還好。
整體說來,最明顯的就只是窮人的被害妄想症加劇了,
但比起其他階級得到這種病症,窮人得到這種病,最容易造成社會動亂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125.230.203.136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735119.A.D0A
噓 Lucifer66: 這眼界也太韭菜了吧 真的會崩盤的是建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3
→ Lucifer66: 商好嗎 土建融怎麼運作的有沒有了解一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4
→ supervisorz: 故意的不然股票怎麼衝贏香港 49.159.209.94 12/05 08:14
→ Lucifer66: 下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4
→ supervisorz: 只有台灣人會把存款歐印股票 49.159.209.94 12/05 08:14
推 Reji: 包養真心重視友誼情感。 49.159.209.94 12/05 08:14 → Lucifer66: 多少建商靠著展延和借新還舊 只付利息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5
→ Lucifer66: 在運作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5
→ Dhack5321: 高度不夠 學美國升到5%會怎樣你再想想 61.222.88.145 12/05 08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