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引述《inmee (J)》之銘言: : 世界各國因為美國瘋狂QE,近來又瘋狂升息壓制通膨, : 各國也跟進,導致一堆建商倒閉, : 只有台灣跟別人不一樣,建商獲利依舊可觀, : 沒有一家倒閉,因為只升了一些些息。 : 很好奇! : 那有誰因此受害的嗎? : 窮人是受害者。 窮人以為升息升到爆炸高,物價就會下降,甚至可以得到免費的物資, 再甚者說不定有機會免費得到自己的房子! 結果什麼都沒有,降價也只降一點點,說好的(?)免費房子也沒降臨, 一定是政府做事不夠力,降那幾個垃圾百分點能幹嘛?X你XG-bike。 於是原本就覺得經濟不景氣, 現在又覺得社會更加不公平了, 這整個體系都在欺負窮人! 至於其他人的生活,改變並不是太大, 像是房貸要繳更多的錢,其實也只是比例上再繳更多一點點, 一個月把一餐茹絲葵改成陽春麵加小菜倒是還好。 整體說來,最明顯的就只是窮人的被害妄想症加劇了, 但比起其他階級得到這種病症,窮人得到這種病,最容易造成社會動亂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125.230.203.136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735119.A.D0A
Lucifer66: 這眼界也太韭菜了吧 真的會崩盤的是建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3
Lucifer66: 商好嗎 土建融怎麼運作的有沒有了解一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4
supervisorz: 故意的不然股票怎麼衝贏香港 49.159.209.94 12/05 08:14
Lucifer66: 下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4
supervisorz: 只有台灣人會把存款歐印股票 49.159.209.94 12/05 08:14
Reji: 包養真心重視友誼情感。 49.159.209.94 12/05 08:14
Lucifer66: 多少建商靠著展延和借新還舊 只付利息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5
Lucifer66: 在運作 101.136.50.52 12/05 08:15
Dhack5321: 高度不夠 學美國升到5%會怎樣你再想想 61.222.88.145 12/05 08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