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現代人少生,還有二個原因 一、 人們都只想過輕鬆舒服的日子,但卻又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能力早早發大財 普遍的想法,就是2X歲到4X之間盡可能地賺錢存錢、投資理財 這樣就有機會攢夠下半生的資金,就可以不用再辛苦幹活了 如果今天有生育,那計畫就必須要延後,做那些自己一點不想做,卻又不得不做的工作 甚至還要背負生壞長壞的風險,生育這件事,這麼有價值到必須犧牲自己到這種地步嗎? 二、 我們被生下來也不是出於自身意願 運氣好,生在不錯的家庭,或者生的好,有好的先天條件,那也不錯 但大多數是生在一般般的環境,長的一般般,條件一般般 更不用說生得爛的 我們這些已經被生下來,只能面對現實,反正生下來活下去就是生活了 但下一代要不要被生,自己就可以決定了 決定不生,就不會生命被迫去玩這個他不見得想玩的遊戲、背負未知的風險 這樣也比較公平ㄅ 很多人認為被生下來就是來還債的,活了二三十年,債也還不少了 又何必再造孽延續痛苦呢? 人活著本來就是痛苦居多的啊!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49.217.205.20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743027.A.808
VSshow: 沒錢生小孩就是造孽! 42.72.40.59 12/05 10:26
DEVIN929: 有錢生小孩也差不多吧 小孩就是麻煩 101.12.49.4 12/05 10:27
albertfeng: 年輕時忙於賺錢交不到女友,現在想對223.138.215.191 12/05 10:28
albertfeng: 嫩妹告白又怕跟騷法,我只對20出頭嫩223.138.215.191 12/05 10:28
albertfeng: 妹有興趣223.138.215.191 12/05 10:28
Y949731: 包養分析瞭解對方。223.138.215.191 12/05 10:28
a171783: 沒錢生小孩,貧窮複製嗎 60.250.62.93 12/05 10:35
phix: 養不起 223.136.84.13 12/05 10:36
takkkizawa: 沒錢生啊 39.12.153.89 12/05 10:42
ssw0929: 沒個幾十億資產,小孩以後也只是打工仔 110.30.120.5 12/05 10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