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lyinDance56 (↖★煞氣a輕舞飛揚☆↘ )
標題Re: [問卦] 為何台灣人,都不想結婚生子= =..?
時間2023-12-05 10:23:45
其實現代人少生,還有二個原因
一、
人們都只想過輕鬆舒服的日子,但卻又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能力早早發大財
普遍的想法,就是2X歲到4X之間盡可能地賺錢存錢、投資理財
這樣就有機會攢夠下半生的資金,就可以不用再辛苦幹活了
如果今天有生育,那計畫就必須要延後,做那些自己一點不想做,卻又不得不做的工作
甚至還要背負生壞長壞的風險,生育這件事,這麼有價值到必須犧牲自己到這種地步嗎?
二、
我們被生下來也不是出於自身意願
運氣好,生在不錯的家庭,或者生的好,有好的先天條件,那也不錯
但大多數是生在一般般的環境,長的一般般,條件一般般
更不用說生得爛的
我們這些已經被生下來,只能面對現實,反正生下來活下去就是生活了
但下一代要不要被生,自己就可以決定了
決定不生,就不會生命被迫去玩這個他不見得想玩的遊戲、背負未知的風險
這樣也比較公平ㄅ
很多人認為被生下來就是來還債的,活了二三十年,債也還不少了
又何必再造孽延續痛苦呢?
人活著本來就是痛苦居多的啊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49.217.205.209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743027.A.808
推 VSshow: 沒錢生小孩就是造孽! 42.72.40.59 12/05 10:26
→ DEVIN929: 有錢生小孩也差不多吧 小孩就是麻煩 101.12.49.4 12/05 10:27
推 albertfeng: 年輕時忙於賺錢交不到女友,現在想對223.138.215.191 12/05 10:28
→ albertfeng: 嫩妹告白又怕跟騷法,我只對20出頭嫩223.138.215.191 12/05 10:28
→ albertfeng: 妹有興趣223.138.215.191 12/05 10:28
推 Y949731: 包養分析瞭解對方。223.138.215.191 12/05 10:28 推 a171783: 沒錢生小孩,貧窮複製嗎 60.250.62.93 12/05 10:35
推 phix: 養不起 223.136.84.13 12/05 10:36
→ takkkizawa: 沒錢生啊 39.12.153.89 12/05 10:42
推 ssw0929: 沒個幾十億資產,小孩以後也只是打工仔 110.30.120.5 12/05 10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