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媽媽「東區店王」又空了 不降反漲開60萬求租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 知名投資客劉媽媽持有的忠孝復興站三角窗黃金店面,曾以每月租金百萬租給雄獅旅遊(27 31),但隨東區人氣下降,該店不是空置,就是租給特賣會,近期該店再度空租,目前開價 每月60萬元求租,換算一坪約1.5萬元。 住商不動產仁愛光復店經理黃獻寬分析,該案立地位置佳,又具有三角窗廣告效益,一向是 東區重要指標店面,若以目前區域租金介於1.2萬至1.5萬堪稱合理,不過該店室內面積小, 規劃難度高,對業主來說是一大挑戰。 黃獻寬認為,雖然新光三越進駐東區,但目前效益還沒有非常明顯,不過現在有大巨蛋加入 ,未來東區是否會出現質變,值得觀察與留意。 劉媽媽的東區三角窗店面,位於復興南路、忠孝東路轉角,據當地房仲透露,先前景氣不好 ,該店出租給短期特賣會一個月約17~19萬,但根據591招租廣告,目前該店訴求忠孝SOGO三 角店王,每月租金開價60萬元。 大家房屋企研室執行總監郎美囡表示,疫情過後,東區人潮略有回溫,但和以往相比,仍相 差甚多。近期屋主應是看到新光三越進駐,大巨蛋啟用等議題,認為商圈有望恢復往年榮景 ,因此開出一坪1.5萬元,希望大型品牌進駐。 她表示,東區由於人潮大不如前, 品牌業者把店面租金當行銷費用的時代已經過去了,現 在多要求「實打實」的收入,此店面使用面積包含騎樓,室內空間使用效率稍弱,求租仍有 一定挑戰。 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21/7617413?from=edn_search_result ---- Sent from BePTT on my ASUS_AI2201_F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223.141.178.12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746120.A.6FB
zold: 快打房 101.10.93.165 12/05 11:15
bill403777: 一個月60萬 躺著賺 42.79.108.4 12/05 11:16
clydebbman: 盤子永遠不嫌多 難怪不打房122.118.170.123 12/05 11:16
KSHLO: 這種國家實業遲早被拖累 全島變東南亞 60.248.106.181 12/05 11:16
snow3804: 人家一個月60萬,我要賺快一年才有 223.137.64.95 12/05 11:16
grado0802: 包養? 223.137.64.95 12/05 11:16
ncc5566: 看起來真破舊 42.72.45.230 12/05 11:16
isequ: 只租不賣套路 繼續吸血 223.137.157.29 12/05 11:16
jerryz2005: 月薪60萬在科技業是什麼職位的收入? 61.216.37.99 12/05 11:17
bruce511239: 還不只這一間可以收 根本沒差 1.168.189.148 12/05 11:17
misosiru: 賺來的錢都給房東 躺著就有錢 101.10.45.93 12/05 11:17
smilejin: 現在包養網都這麼直接嗎 101.10.45.93 12/05 11:17
jerrylin: 地段佳的地方都被房東玩爛了 111.252.75.4 12/05 11:17
jerrylin: 然後又去搞新的重劃區 111.252.75.4 12/05 11:17
gigongwen: 月薪60萬差不多SDE2八 24.19.5.120 12/05 11:17
jasonking3c: 房蟲發大財 140.112.25.98 12/05 11:17
ronga: 現在都逛百貨公司吹冷氣了,誰還要逛店面 210.61.66.43 12/05 11:18
qusekii: 歐美包養真的很平常嗎? 210.61.66.43 12/05 11:18
fire124: 口袋夠深 可以一直空著 220.130.51.238 12/05 11:18
zerro7: 高房價高房租高物價低薪 環環相扣 125.229.10.105 12/05 11:18
bluesky2: 難怪網拍 電商 這麼盛行 111.241.29.138 12/05 11:19
zerro7: 如果一個月空著要繳60萬的稅 他還敢空著嗎 125.229.10.105 12/05 11:19
Insania: 持有成本低根本不在乎空著啊當然繼續漲 101.12.59.233 12/05 11:19
Y949731: 男友上包養網 該放生嗎 101.12.59.233 12/05 11:19
bluesky2: 一堆賣衣服的都在網路上賣了 111.241.29.138 12/05 11:19
rinatwo: 都幫房東打工就好了 呵呵123.205.174.216 12/05 11:19
bluesky2: 連麥當勞都不跟你玩店面了 111.241.29.138 12/05 11:20
TOEY: 那間新光三越是開來幹嘛的?完全搞不懂 49.216.185.121 12/05 11:21
peace000: 房價噴噴噴 101.12.41.151 12/05 11:21
T730733: 是這個包養平台嗎 101.12.41.151 12/05 11:21
house0278: 大不了就空著 影響市容 醜給大家看 101.10.62.6 12/05 11:22
reaturn: 躺著就有60萬,難怪是火車頭 220.143.96.88 12/05 11:23
jerryz2005: 房東睏霸數錢, 政府應該加重課稅才對 61.216.37.99 12/05 11:23
Sanish: 這手頭絕對不只一間出租啦,是月薪百萬甚 42.77.234.14 12/05 11:23
Sanish: 至千 42.77.234.14 12/05 11:24
FireStation: 交男友跟包養有什麼差別 42.77.234.14 12/05 11:24
fenway18: 市場經濟,信義區一棟好幾億的租金,你 61.65.53.201 12/05 11:24
fenway18: 記者怎麼不敢報導? 61.65.53.201 12/05 11:24
fenway18: 還是財團不敢得罪? 61.65.53.201 12/05 11:24
fenway18: 壽險是最大房東,一棟租好幾億,就沒看 61.65.53.201 12/05 11:25
glenex: 這個需要繳稅吧,賺那麼多 39.12.96.142 12/05 11:25
Thobel: 包養網到底在紅什麼? 39.12.96.142 12/05 11:25
fenway18: 你們記者 說半句 61.65.53.201 12/05 11:25
abcde79961a: 都賺不知道幾輪了,沒課重稅就算放 101.12.89.63 12/05 11:25
abcde79961a: 著也不會賠,嘻嘻 101.12.89.63 12/05 11:25
fenway18: 商用不動產,承租的都是公司法人,都要 61.65.53.201 12/05 11:26
fenway18: 發票票的,如何呢不報稅? 61.65.53.201 12/05 11:26
Reji: 有人被包養 61.65.53.201 12/05 11:26
fenway18: 仇富仇到都不會思考了 61.65.53.201 12/05 11:26
aa01081008tw: 大房東們..躺著就年收幾千萬了111.253.153.171 12/05 11:29
alex00089: 稅金沒在怕的 42.77.57.162 12/05 11:29
kurtsgm: 懷疑人家不用報稅的不知道在想啥 XDD 114.32.220.241 12/05 11:30
chirex: 哇靠,有夠醜 111.83.171.32 12/05 11:30
Hathael: 求包養...管飽就好XD 111.83.171.32 12/05 11:30
earnformoney: 一個月約17~19萬也是新鮮人半年薪水 114.36.19.219 12/05 11:30
chirex: 這大樓外牆我還以為是廢棄大樓 111.83.171.32 12/05 11:30
fenway18: 你們買房子都要貸款了,為什麼別人不用 61.65.53.201 12/05 11:31
fenway18: ?所以如果租金拿去付貸款,是暗示銀行 61.65.53.201 12/05 11:31
turndown4wat: 這棟好歹拉個皮 223.136.125.97 12/05 11:31
yovroc: 阿姨!我不想努力了(求包養) 223.136.125.97 12/05 11:31
fenway18: 躺著就有年收千萬的收入不公不義? 61.65.53.201 12/05 11:32
sonic357082: 這種收租有在繳稅嗎? 122.117.59.186 12/05 11:32
fenway18: 那下一步是要批鬥銀行? 61.65.53.201 12/05 11:32
SPAEK: 根本沒差 過去賺的 夠他把那塊地放幾百年 42.72.210.206 12/05 11:32
Ilou: 幾乎收租沒在繳稅223.138.236.130 12/05 11:33
helgalie: 有沒有富二代要包養223.138.236.130 12/05 11:33
fenway18: 店面都是租給 上市公司,你不報稅,承 61.65.53.201 12/05 11:33
fenway18: 租方的會計會裝死? 61.65.53.201 12/05 11:33
deann: 租不出去 就加價租220.128.121.214 12/05 11:33
Weylulu: 破地方一個月60萬 台灣奇蹟101.137.237.178 12/05 11:34
fenway18: 台北市市中心 叫破地方??? 61.65.53.201 12/05 11:36
OREOMZA: 身邊有朋友被包養 61.65.53.201 12/05 11:36
hylio7754: 吸血鬼 49.215.57.180 12/05 11:36
kurtsgm: XDD 還在幾乎沒在繳稅 出社會沒啊.... 114.32.220.241 12/05 11:37
skyringcha: 政府幫手的 空屋市價課50%稅率不做 125.230.230.89 12/05 11:37
flyinmagic: 租不出去加價租 賣不出去加價賣 盤子 1.169.36.15 12/05 11:37
flyinmagic: 就是那麼好薛 1.169.36.15 12/05 11:37
punjab: 亞洲最大包養平台上線了 1.169.36.15 12/05 11:37
Weylulu: 東區就真的又老又破啊 老房子也超醜101.137.237.178 12/05 11:38
Weylulu: 說市中心大概不是台北人 呵101.137.237.178 12/05 11:39
JOKO58802218: 爽賺~ 112.78.85.250 12/05 11:39
s8905149: 一個月60 怎麼賺都不夠付房租 61.230.139.178 12/05 11:40
obovqq: 加價租沒毛病啊☺ 27.247.102.136 12/05 11:41
sashare: 這個包養網正妹好多 是真的嗎 27.247.102.136 12/05 11:41
fenway18: 忠孝東路三段四段,不算台北市中心,難 61.65.53.201 12/05 11:41
fenway18: 不成算新北市? 61.65.53.201 12/05 11:41
fenway18: 忠孝東路不是台北市,奇文共賞 61.65.53.201 12/05 11:42
f41101: 百貨越多 三角窗越不值錢吧 1.200.9.76 12/05 11:42
f41101: 都改進駐百貨櫃了 1.200.9.76 12/05 11:43
sijiex: 真的有這麼多人在找包養 1.200.9.76 12/05 11:43
pizzafan: https://youtu.be/2ibNJpcEnuU?t=285 220.143.7.112 12/05 11:43
Brioni: 租不出去就是行情不到223.140.210.252 12/05 11:45
p1227426: 網路買 111.71.214.80 12/05 11:45
Brioni: 30萬大概就租出去了223.140.210.252 12/05 11:45
gene51604: 真正有生產的產業都要被這種東西吸血 125.224.11.203 12/05 11:45
VLADINA: 有人可以分析一下包養平台的差異嗎 125.224.11.203 12/05 11:45
acer4856: 賺那麼多也不拉個皮 有夠醜 111.83.64.2 12/05 11:46
fenway18: 壽險是最大房東,你保單退掉啊,不要領 61.65.53.201 12/05 11:46
fenway18: 收益啊,吸血鬼們 61.65.53.201 12/05 11:46
Brioni: 反正租不出去犧牲機會成本的是房東223.140.210.252 12/05 11:46
Brioni: 一家大型商場幾百個櫃位,等同搶走幾百個223.140.210.252 12/05 11:49
odemagus: 那個包養網人最多XD223.140.210.252 12/05 11:49
Brioni: 店面的生意223.140.210.252 12/05 11:49
Brioni: 店面除了早年進場的爽賺,後進的那個投報223.140.210.252 12/05 11:50
Brioni: 率真的難看223.140.210.252 12/05 11:50
gn01693664: 低持有成本就是這樣114.137.171.212 12/05 11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