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到這個, 常常看到一群說不想見78親戚, 但說真的78親戚這種就隨便應付就好, 你隨便回答句點他也不會怎樣。 好了, 回到正題, 我喜歡西方節日的主因是我覺得是沒有包袱, 可以自由自在。 春節要回家跟親人團聚, 還要一早起床拜年、走春….幹嘛幹嘛的煩死了, 我現在除夕跟爸媽吃個飯, 發完紅包就回家睡覺了, 初一就睡到自然醒再出門吃飯, 那些什麼拜年走春我想去的時候再參加就好。 清明也是同樣道理, 放假還要一大早起床掃墓跟祭祖, 累都累死了放假還不能好好休息。 但是西方節日就不同了, 沒有任何人能強迫你要怎麼過, 沒有煩人的習俗, 沒有煩人的親戚, 想幹嘛就幹嘛, 想跟誰過就跟誰過, 不想過節也沒人能強迫, 多自由啊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223.136.124.19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753556.A.0A4
ko363630: 應該是現代社會太緊湊 才會這樣59.120.53.161 12/05 13:20
ko363630: 你有聽到古人像你現在這樣在抱怨嗎59.120.53.161 12/05 13:20
jackyiou: 亞洲的節日都是拿來情勒用的,不去1.173.54.246 12/05 13:21
jackyiou: 就是不孝1.173.54.246 12/05 13:21
doveplus: 死了還要情勒後代就是中國節日61.219.220.139 12/05 13:22
Muzaffer: 包養平台探索合拍對象。61.219.220.139 12/05 13:22
CMPunk: 這不好說 你說的一些環節在某些地方的感 27.51.17.155 12/05 13:32
CMPunk: 恩節也差不多 27.51.17.155 12/05 13:32
badmark369: 你遵守的國家制度、公司規則、國家法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4
badmark369: 律都是禮法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4
badmark369: 你知道西方有週日家庭日嗎?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5
MIJice: 包養分析揣摩異性心思。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5
badmark369: 週日要去教堂的,腦袋正常沒?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5
badmark369: 端午節、中秋節是要遵守什麼禮法?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6
badmark369: 你崇尚西方,卑賤東方,跟貴古賤今差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8
badmark369: 在哪?別在那邊瞎唬扯蛋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8
badmark369: 這麼喜歡西方,太平洋沒加蓋,可以滾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9
SpyTime: 包養不急於投入感情關係。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9
badmark369: 出去 101.136.76.19 12/05 14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