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房價 我想說幾句話在前頭 房地產的本質,就是通過銀行,把韭菜的儲蓄及未來的收入 也就是肉體人生價值,都轉移到政府+財團資本家手裡。 要下跌就看一個指標:韭菜負債程度。 因為它的極限,就是房價上漲的極限。 從這個角度講,勞動剩餘的最大值,就是房價的上限。 所以常常在看的就是 你能貸款多久,什麼工作貸什麼款 台積電 公務員相對好貸款就是這樣 以上都是韭菜貸款,官員政客資本家不是 房價上漲的空間,就是居民舉債的空間。 所以指望決策者因憐憫年輕人生存成本高昂而出手降房價 所以指望決策者因憐憫年輕人生存成本高昂而出手降房價 所以指望決策者因憐憫年輕人生存成本高昂而出手降房價 ,是不現實的 相信大家都能發現,民退黨最近能買通三民字之外的陰森跟年糕新聞 大量的說好話,就知道 執政是可以有錢的 而夠敏躺,確實跟之前比相對窮一點 而那個亂講話的窮醫生,就真的是沒路用,整天讓人酸的份 回房價說個說法你清楚了 假設你穿越到古代成了一個農夫,經過一年的辛勤勞作收了 100 斤稻米, 官府要強行拿走 70 斤,你會老老實實主動交出去嗎?你不會 所以首先得有暴力機器監控你搜刮你,這就叫成本(派兵啊等等的) 其次你肯定會想方設法隱藏收入(藏住糧食);再次就是你第二年會消極勞動, 不爽辛勤種稻,反正都會被搜走 但買房就不一樣了 你會積極主動地把勞動成果(儲蓄),交出去, 更加會為了維護房產價值,加入資方體系,而且心甘情願地勤奮勞動 所以為什麼像韓國,台灣那樣的發達國家, 年輕人擁有一套自己的住房也那麼難? 難就對了,他越覺得難,除非躺平,如果想加入有房人生 越是要省吃儉用,比以前的人更認真 ,那他貢獻的勞動剩餘就越多。 既然房地產的屬性,是收集打工人的勞動剩餘, 那麼請問,你的勞動總值有沒有上限? 資本的再生產就是錢生錢,比如炒房。 勞動的再生產,則分兩種情況,一種是打工人體力的恢復, 即下班後的放鬆和休閒 另一種就是生育。 勞動的再生產受到擠壓,放在現實中,就是認份做工和低生育 而台灣跟韓國,在低生育上已經達成 但是既有是貸的勞動力還沒榨乾,就是目前現況 塔率跟一堆建仁,明知道買房比以前的人難非常多 仍是要搬出,你不努力這套,其實真的蠻可悲的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125.229.102.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757596.A.762
dferww55: 剩餘價值是共產理論嗎?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30
m13211: 地主佃農2.0 111.82.253.76 12/05 14:31
dferww55: 中國是社會主義,年輕人一樣買不起房如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32
dferww55: 何解釋?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33
dferww55: 那馬雲的企業怎會被收歸國有?資本主義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37
litidi: 亞洲最大包養網上線啦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37
dferww55: 是這麼玩的嗎?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37
distellable: 古代應該是看你田地大小估你收成吧? 60.250.242.163 12/05 14:41
distellable: 好像要藏也藏不住 編理由官員會信嗎 60.250.242.163 12/05 14:41
i386: 古代是告訴你這塊地每年要交70斤,你收成不好 59.124.171.42 12/05 14:42
i386: 只收60斤,照樣要交70斤出去 59.124.171.42 12/05 14:43
Merzario: 我哥上包養網被我抓包.. 59.124.171.42 12/05 14:43
MusicD: 害怕沒人接盤的是建商、銀行 211.72.116.78 12/05 14:48
sdbb: 請樓下幫噓,謝謝 112.104.66.116 12/05 15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