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觀點完全錯誤 並不是房價要跌四分之一 是建商蓋出來的房子 必須要用四分之一的價格賣你 然後你老家的價格不能變 這才是正確命題 不然一直說房價跌到剩四分之一 這不是很簡單嗎? 全台灣2300萬人口有多少房子 是建商手上房子多,還是老百姓手上房子多? 你老家拿出來賣四分之一價,不就達成了 有這麼難? 難是難在要如何讓建商賣四分之一價 但老百姓的家價格不能下降 最好的做法應該是國家監管建商財產 考慮直接納收國庫,收編公有化 最好直接立法控管營造業跟建商 然後從今以後台灣只蓋地上權的房子 那就有機會新房子只以四分之一價格賣給年輕人 然後又能保障年輕人的老家不會掉價 算雙贏 年輕人贏兩次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www.ptt-website.tw), 來自: 1.200.6.11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-website.tw/Gossiping/M.1701758329.A.BE7
tsaiyh: 誰規定老家不能掉價101.136.122.255 12/05 14:40
tsaiyh: 90幾歲的阿嬤住在裡面你要她賣給誰 她有101.136.122.255 12/05 14:40
tsaiyh: 說房價不能跌嗎101.136.122.255 12/05 14:41
su4vu6: 阿那不就叫國宅嗎 36.230.101.61 12/05 14:42
tsaiyh: 要是敢來問我阿嬤 她會說老家跌一跌孫子101.136.122.255 12/05 14:42
mysister: 包養分析大解密!101.136.122.255 12/05 14:42
tsaiyh: 每個都能買房她會很開心101.136.122.255 12/05 14:42
holsety: 好主意~土地和房屋國有化,由政府配給更好 111.255.232.75 12/05 14:42
dferww55: 1/4是不可能的,光建材及人工都遠遠不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43
dferww55: 止了,但是台灣政府政策做多也是事實,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43
dferww55: 全世界有那國房子是只漲不跌的?現在人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43
cir72: 包養真心相待。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43
dferww55: 家建商倒一堆,就只有台灣還在大賺錢還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43
dferww55: 自鳴得意利率控制得好,其實就是割韭菜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43
dferww55: 養建商跟大戶而已 122.116.143.38 12/05 14:43
guk: 夢裏什麼都有 27.247.133.32 12/05 14:52
allenatptt: 共慘黨很適合你 快搬去北韓223.137.159.105 12/05 14:55
ATrain: 包養網好好玩。223.137.159.105 12/05 14:55
allenatptt: 就你最聰明,建商都要傻傻的把資金拿223.137.159.105 12/05 14:56
allenatptt: 來扛風險蓋便宜房子給你住223.137.159.105 12/05 14:57